lovelife

害怕虫

         生活中我能想到的,最恶心的应该是软体动物~~虫子。对于一个在农场度过童年的人应该早就麻木了才是,但没有。记得小学自然课本的边上会有一个圆圈,里面框一虫,那时我都会先把这个圈扣掉。托虫的福,我还记得小学有自然课本。还有养春蚕,从小黑黑到大胖虫,自我安慰蚕不同于虫,那是我唯一抓在手上的虫。洗菜怎么办,尽量戴手套,吃菜怎么办,尽量不吃叶子,怕啥来啥,因为关注,经常发现青菜虫,有一次发现空心菜里有一只巨大的绿虫,戒了好几年没敢再吃。只要有人突然说“虫子”,我都会心里一哆嗦。


        最近引发我对虫思考的,是由于路边的法桐树叶日渐茂密,前天上班在路上发现一只正在爬行的虫。那之后,走在绿荫之下不再自带风。老觉得有什么东西掉下来,痒痒的。假如真有哪只发霉虫砸我身上怎么办,勇敢地抓起来吗?没带纸巾是不是要直接接触它。撑伞,戴帽子,大早上的一定让人觉得很作吧。


        我决定要克服这种恐怖,因为恐惧会传染,如果哪天小孩抓了一只虫子玩,我是否能高兴地假装毫无畏惧的捏在手上感受它的温度与柔软,然后自己吓出一背冷汗。

害怕虫 - 卡卡52099 - 卡卡52099的博客

 
        还好,我只怕虫子。
评论

简简单单

© lovelife | Powered by LOFTER